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七届生物数学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7月22至25日,第七届生物数学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由于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会议分别在7月3日及7日分两次举行,邀请了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Jia Li教授、纽芬兰纪念大学Xiaoqiang Zhao教授、劳里埃大学Yuming Chen教授、神户大学Toshikazu Kuniya教授、西安大略大学Xingfu Zhou、约克大学Huaiping Zhu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Xueying Wang教授、中田纳西州立大学Yixiang Wu教授等作了9场报告。线下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南大学、广州大学、山西大学、新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副校长吕一兵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尤其是数学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生物数学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并且研究向纵深迅速发展,特别新冠肺炎期间,运用生物数学的方法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并为相关部门提供了决策依据。中国生物数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回顾了历届生物数学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国际研讨会的举办和发展历程,对于该系列会议所取得的成绩和国内外的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国际研讨会共安排有10个大会报告以及23个30分钟报告和6个25分钟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内容涉及“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随机分析与复杂传染病模型的理论及其应用”“生物控制系统、进化、分支理论及其应用”。大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以及安排形式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长江大学生物数学团队的影响力,为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信息与数学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