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获批五项省级党建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联合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认定结果,我校共有5个课题获得审批通过,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了申报通知,并组织校内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最终有5个课题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城建学院孙涛主持的《高校“五个思政”育人体系研究》、工程技术学院金鑫主持的《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艺术学院丁明霞主持的《用艺术精品中的党史教育引领高校“三全育人”研究》、经管学院刘玉成主持的《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研究》和物电学院陈平主持的《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研究》。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重视深入研究我省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提高党建研究质量和水平,本次立项的党建研究课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党中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研究,使课题更好服务中心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课题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难点热点,努力把存在的问题、困难摸清摸透,把原因和根源找准找实,针对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三是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本年度11月25前将完成的课题报告上报至省党建研究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