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揭牌 科技援藏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7日至8日,由校领导率队的调研队到西藏山南市、加查县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交流座谈,看望我校派驻西藏的教授、博士,了解各项援藏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参加了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加查县县长格桑次仁主持,参加揭牌仪式的有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山南市委、加查县委、湖北省宜昌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领导。

揭牌仪式上,校长冯征、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刘学庆副局长先后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冯征与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揭牌仪式后,我校长期驻藏工作的刘利平博士带领调研队和参加揭牌仪式的各级领导参观了研究所办公楼,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工作内容和基地规划情况。



在揭牌仪式上,冯征表示,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标志着长江大学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更标志着长江大学在援藏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研究所的成立必将有利于促进西藏高原核桃优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及深加工技术研究;必将有利于推进山南市核桃产业经济发展,早日形成西藏核桃的“加查+长江大学”品牌;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山南人民与长江大学的深厚友谊,促进校地合作的共同繁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江大学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学校办到党需要的地方,把人才送至人民期盼的领域。长江大学会一如既往地积极与湖北省援藏办、湖北省援藏工作队对接,服务西藏,扎根西藏,努力为西藏山南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长大力量”!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学庆希望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研究所珍惜和把握机遇,立足西藏,充分发挥长江大学研发平台和人才优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切实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核桃产业布局合理化、种苗良种化、栽培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和市场品牌化。同时也表示,包括自治区林草局在内的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在政策资金、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申报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

核桃产业援藏是长江大学全方位科技援藏的切入点,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的成立预示着我校援藏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全校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勠力同心,在短时间内组织力量投入援藏工作实属不易。良好的开端,激励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核桃产业援藏工作中。同时,我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医疗卫生等其他项目落地进程,争取更多援藏资金,鼓励更多教师参与科技援藏。

此行,调研队还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拜访了山南市委主要领导,并与山南市政府、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此外,调研队还参观了长江大学设立在山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长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西藏设计分院办公室以及长江大学西藏办事处等工作和生活场所,并为设立在西藏的长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西藏设计分院和长江大学西藏办事处揭牌。



据悉,2020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我校以项目牵引形式全方位参与湖北省科技援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长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作为援藏的组织协调单位,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专家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经过前期大量调研、交流,根据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要求及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现实需求,经过半年的准备筹划,我校科技援藏载体---驻藏机构完成揭牌,标志着我校全方位援藏工作正式开启新征程。(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