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面向2035年我国油气上游科技发展重点任务征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涛)7月6日下午,学校在武汉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就面向2035年我国油气上游科技发展重点任务听取各相关院系的汇报,副校长张玉清、吕一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清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武汉校区科技管理部部长尹艳树传达并解读了面向2035年科技发展重要任务,能源学部常务副主任胡明毅讲解我校拟申报“南方复杂非常规油气地质勘探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及远景规划,工程学部常务副主任管锋讲解了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及2035年油气专项的思考。

能源学部四院一中心汇报了面向2035年我国油气上游科技发展所具备优势、特色、创新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工程学部、基础学部相关学院根据各自学科优势、研究特色,结合石油学科研究、发展方向,展示了跨学科结合、互融,实现在油气勘探、开发、生产上创新研究,实现技术突破、跨界发展的可能和预期成果。

吕一兵要求,2035油气专项课题征集和报送,要以我校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为指导,各学科加强沟通和融合,加强申报课题的筛选和凝练,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充分展示我校的研究优势、技术特色。

张玉清强调,国家油气专项的申报对我校是机遇,有国家对能源安全的战略思考,有国家低碳发展的强烈需求,有湖北省对鄂西页岩气开发的高度重视,也正值我校紧锣密鼓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之时,各学院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取长补短,协调创新,共同实现学科进步、发展的格局。这次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申报,要结合学校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的特色,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报出。

武汉校区管委会、能源学部、工程学部、基础学部的部分领导和科研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