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邓运华院士最新研究成果在学报(自然科学版)刊发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日前,《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年第4期刊发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邓运华最新研究成果《亚太地区海相三角洲体系对天然气田分布的控制作用》。

文章通过煤系烃源岩的形成机理及亚太地区典型盆地的实例分析,论证了海相三角洲体系对天然气田分布的控制作用。研究表明,河流三角洲开阔海是形成煤系地层的有利环境,陆源生物碎片是生气的直接母质,而泥砂沉积下来后形成最肥沃的土壤,有利于高等植物的生长,这些高等植物是煤、炭质泥岩形成的物质基础。文章认为,海相三角洲体系对天然气田分布具有重要的控制作用,是煤型气分布的主要场所。

近年来,期刊社牢固树立“内容为王”的核心价值观,在作者层次以及文章质量上逐渐突破,不断提升刊物质量。这是继王铁冠院士团队、周绪红院士团队、俞汝勤院士团队后,《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刊发的第4篇院士团队特约稿。(期刊社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