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云锋)6月1日下午,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周从标、张大平,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个学院27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王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受,并就辅导员配备、辅导员心理疏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培训进修、事业编制、考核定级、职称评审等问题提出建议,组织部、人事处、团委、研工部、学生部等部门负责人就辅导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答,提出了立行立改的措施。

张大平说,辅导员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会严格按照1:200配备辅导员队伍,并通过加强培训、保障待遇等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工作年限长的辅导员强化政策引导,拓宽发展渠道;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减少辅导员的事务性工作,使辅导员的精力更聚焦和专注在思想引领上;学校将通过培训、晋级、晋升、转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活力,鼓励辅导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周从标对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特别是危机事故处理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展现出来的活力和朝气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辅导员拥有多重身份,工作责任重大,是师生联系的纽带桥梁,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骨干力量,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过程中要联合各方力量协同推动三全育人。他说,辅导员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工作对象具有多变性和复杂性,唯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取得育人实效。他还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文件,为辅导员们排忧解难。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说,全体辅导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发展、改革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学生工作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主动作为,积极回应辅导员们的呼声,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校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对事务性工作的统筹,使辅导员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逐步解脱出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帮助辅导员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自己的职业价值,再接再厉,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征程中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在普通而不平凡的工作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