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二十三期“长江教学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30日下午,以“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析”为主题的第23期“长江教学论坛”举行,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定华教授受邀为主讲嘉宾。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论坛。

在报告中,徐定华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经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应用理科教学类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教学管理体会”五个方面对如何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探析。他强调,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遴选专业建设点不是最终目的,目的在于建设,要通过带动提升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专业融合”“设计类专业如何进行跨专业融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郑健表示,对报告内容,我们要消化吸收好、借鉴应用好,希望学院进一步统筹专业建设规划,明确建设目标,明晰建设举措,有效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