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二十二期“长江教学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5日下午,第22期“长江教学论坛”在文科楼910智慧教室举行。论坛以“浅谈增强课堂磁力的‘三要素’”为主题,主讲嘉宾是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用琏教授。教务处处长吕一兵、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70余名荆州校区各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论坛。本期论坛由吕一兵主持。

郑用琏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别从“动力之源、执教之道、为师之本”来解读课堂磁力的三要素,详细阐释了“师爱为魂的教育情怀是驾驭磁力课堂的动力之源”“学高为师的教学水平是提升课堂磁力的执教之道”“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是增强课堂磁力的为师之本”。

郑用琏说,讲台情系学生的渴望、家长的期望、国家的希望,在信息化时代,教师一定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教学热情、提高教学质量、更新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倾力打造有激情、有磁力、有吸引力的课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还关注年轻教师的困惑,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做有心人,让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吕一兵在总结时说,郑教授数十年如一日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把教书育人当成终身事业来做,本身就是一个标杆和榜样,郑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案例,就如何运用“动力之源、执教之道、为师之本”三要素增强课堂磁力进行了很好的阐释,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有很好的启发。(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