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工程与信息学部“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云彬 孙永强)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工程与信息学部“十四五”规划论证会,校领导朱业宏、冯征、王建平、周思柱,发规处负责人,学部委员、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机械学院、物电学院、信数学院、化工学院、城建学院、电信学院、计科学院院长和分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学部主任周思柱主持。

工程与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管锋汇报了学部“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等方面建言献策。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学部规划提出了建议。

周思柱认为本次会议内容聚焦,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规划、落实规划,思考深入。建议学部围绕“十四五”将做成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从“有没有长大理工特色、有没有交叉融合、有没有落地举措”来思考规划的编制;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晰实现路径。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就学部“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一是学部规划与学校、学院规划目标任务相匹配。二是发展举措分年度、分学院细化任务指标。三是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引领作用,突出成果产出。

校长冯征对学部“十四五”规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部是学术共同体,重在学术管理。学部规划重在学科规划,主要是目标定位,对表对标,提升发展水平。学部要从学术管理建设多思考,定期进行专题研讨,加强学部内涵建设。学部要考虑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的布局,同时支持石油、农学学科发展。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党委书记朱业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理清学部内在关联学科关系,理顺内在逻辑,加大协同创新;二是把握学科人才、平台、项目要素,注重知识创新和成果转化;三是做好组织和学科协同,建立学部开放共享平台;四是从标准、规则、方法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