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能源学部、武汉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 罗小青 汪思艺)4月1日下午,能源学部、武汉校区“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二楼知音厅召开。校领导冯征、王建平、张玉清,能源学部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资环学院、地物学院、地科学院、油工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艺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非常规油气中心主任,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武管会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学部主任张玉清主持。

会上,学部常务副主任胡明毅、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分别汇报了学部和武汉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情况,科技处处长何文祥汇报了深层油气勘探与智能钻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学部和武汉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张玉清要求,学部和武汉校区应尽快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文本,要乘大势、谋大局、创大业。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就“十四五”期间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注重问题与举措并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优化武汉校区的管理机制、完善治理体系。三是注重规划的落实,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地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校长冯征表示,目前学校学科差异性大,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多校区办学要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发展共同体;要理顺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关系,突显学术权力的重要性。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部要注重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开放性,国家一流学科更要发挥主体性作用,做好引领示范,敢于竞争,善于转化。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