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物电学院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30日,在物电学院会议室,该院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是杨文星教授团队的成果转化项目——“电力设施温度场监测智能化系统”。

孝感先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新国、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杨文星教授签署成果转化合同。

据介绍,该项目面向实际需求,以高层住宅的电力设施运行安全隐患“智能监测、智能预警、远程控制、责任溯源、风险管控”为目标,从高层住宅小区的电力运行安全关键设施的温度场监测技术、与成因及大数据筛选分界溯源技术、全风险评估与危险源辨识技术等方面进行试点和论证。聚焦基于电力设施温度监测和物联网技术,致力与孝感先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既有产品融合、推广电气设备包括温度参量在内的信息资源高效精准的传递和远程控制,为电网运营管理部门和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设施温度监测的高效成熟的解决方案。通过该成果的示范,以期实现基于物联网的状态监测信息采集、信息路由、状态故障定位及远程控制等技术的完善和推广; 融合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数字信号技术以及模式识别技术的监测系统的验证和推广。该项目研发的相关产品和平台将在国网孝感公司辖区的居民小区装配。

国家电网孝感先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长江大学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资产公司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