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学党史明初心坚定信念,悟思想强使命争创一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3月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工作方案,制定了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具体措施。

该院要求全院教师在各门思政理论课中加入党史学习内容,同时要求学生结合党史知识学习,以多种形式完成一篇学习体会(也可以是小说、诗歌、短视频、绘画、读书报告等),作为20%的课外研修报告;教师将组织班内评选,推选出优秀作品,并对最后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专业教师,以“中国精神”和“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当代影响”为主题,策划并准备了20讲系列讲座,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同时也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生命长江》国家一流思政公选课为平台,以“中国精神”为主题,开设党史学习专题;与研究生院协作,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当代影响”为主题,筹备向全校研究生开设研究生思政公选课。

这些措施得到荆州市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荆州市决定将“中国精神”和“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当代影响”两个系列讲座活动纳入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中。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在全校积极推进党史教育走进教室走进教材,并按工作方案走进党政机关,走进镇街社区,向更多的受众开讲,讲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