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国石油测井企校协同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在武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涛)3月12日上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宁院士与常务副院长窦立荣一行到访武汉校区,与我校签署“中国石油测井企校协同创新联合体”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邓少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书记王贵文,我校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张玉清主持。

冯征对李宁院士和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长江大学将积极履行分部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窦立荣阐述了成立“中国石油测井企校协同创新联合体”的目的意义,将长江大学纳入联合体,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在研究领域内形成的特色和优势。

李宁院士说,长江大学测井专业为全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测井专业人才,为石油能源的勘探和开发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长江大学继续发挥测井专业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形成特有的优势特色专业,并带动相关专业发展。

窦立荣和张玉清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李宁和冯征为联合体揭牌。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刻度井实际测井过程实验室。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管理处、技术培训中心、科技咨询中心、测井技术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部分专家代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武汉校区以及武汉校区四院一中心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中国石油企校协同创新联合体”是一种创新开放的科研组织形式,吸纳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和院校加盟,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贯彻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抢占测井学科未来发展制高点,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解决行业重大技术难题,同时集中优势力量避免重复研究。联合体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发起成立,先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设一个分部,我校是增设的第一个分部。联合体暂定首期运行十年,将负责统一组织申报国家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家级和相关省部级奖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