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艺伟)为做好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促进学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3月11日上午,学校于东校区十一教学术报告厅召开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动员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留学生代表到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从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工作标准、工作方案、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解读认证工作标准,通报进展并部署近期工作。副校长张大平宣读学校关于成立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相关文件,对认证工作进行明确部署。

在回顾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后,校长冯征提出于留学生认证工作上的优势与不足。他说,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工作涉及国际教育,是提高学校声誉、打造“留学长大”品牌的重要抓手。国际教育要“走出去、请进来”,根据“长江教育创新带”中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开展建设,汇集国际教育的优质资源;学校国际教育要遵循“凡事三有”的治校方略有序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力行力改,克服困难,协调推进;此次认证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分工,全面做好认证材料和迎接专家组来校考察的准备。

副校长周思柱强调,与会人员要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国际教育学院要起到引导、梳理、规范工作的作用,以“三催进”“三督办”的方略督办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度。他说,此次认证要实现以认证“促改革、促建设、促发展”的宏观目标,扎实开展工作,争取以高标准达到高质量定量目标。

据悉,本次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工作整体安排分为学习培训、自评自建、专家审核、整改提高四个阶段,目前已完成学校申请审核、认证指标分解等工作,下一阶段将陆续推进提交自评材料、接待专家组来校考察等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