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儒权)勇担使命,成就学生。3月11日上午,学校2021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武汉校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武汉校区、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保卫处等校区和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新学期将加强基层团建,组织好双创竞赛,改善考研自习室环境,办好“长江春潮”艺术体育节,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合唱。校团委书记彭飞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作了介绍。研工部副部长毛德波对2021年研究生工作着力点作了介绍,包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术文化、强化队伍建设、推进社会实践、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对防诈骗、禁毒品、反赌博及学校门禁建设和人车分流治理等情况作了介绍。

学工部部长徐波对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在长大”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心理工作专业化水平提升、学院目标考核修订等工作要点的部署,以及春季开学工作自查与检查、学生经费自查、考研复试指导、就业统计与帮扶等近期重点工作的强调,加深了全体辅导员对近期与全年学生工作的系统认识和精准把握。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构建‘育在长大’育人体系。”王建平强调,要把“融入新时代、推进‘双一流’”作为学生工作主线,认真学习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落实本次学生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王建平还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巩固好学校发展的基石;二是要打造高水平学工队伍,提升学校育人质量;三是学生工作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作出更有显示度的贡献。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