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云上牵手 寒冬送暖”慰问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璟)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云上牵手 寒冬送暖”活动,慰问13名因疫情防控和家庭特殊原因不回家过年的本科学生和42名孤儿。19个学院的领导、资助专干或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网络视频交流等形式了解55名学生寒假近况、生活需求及学习状况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安全提醒、宣读了致长大学子的一封信,细致解读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育人体系。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列支5.6万元专项经费,给55名学生发放新春慰问金,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发展成才,各学院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对55名学生,特别是42名孤儿等开展“一生一策”教育发展措施,在保民生底线的基础上,突出育人主线,加强人文关怀,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跟踪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督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