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2名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郭红雁和朱祥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郭红雁,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801班学生。母亲因病瘫痪,父亲病故,从9岁起,郭红雁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给妈妈做饭,把妈妈安顿好之后再赶去上学;放学后,她又急匆匆地赶回家,为妈妈做饭、洗衣、按摩,陪妈妈说话,直到晚上再安下心来学习。十年如一日,她与母亲相依为命,用勤奋书写人生。2018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外国语学院。为了能继续照顾妈妈,她决定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郭红雁学习刻苦,加入到学院“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郭红雁和妈妈留守学生宿舍,主动担起汉科学苑的值班巡逻任务,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她获得了“湖北美德少年”、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荆州好人” “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长江大学“自强之星” “十佳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朱祥,农学院作物保护B181博士研究生。来自湖北广水山区的农村家庭,从小家庭贫困,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让他养成了独立自强、奋斗拼搏的性格。大学期间,父母因手术只得回家休养,在家务农,这更让他发奋图强。他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第一或共同一作5篇,2019年以第一作者在农药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封面论文,还担任“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等SCI期刊的审稿人。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赵善欢院士奖学奖教金、长江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长江大学“创新之星” “十佳之星”、校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自强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敢于担当、昂扬奋进的青春模样。(团委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