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学科竞赛组织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创新创业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科竞赛组织推进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团委、承办I类学科竞赛的相关学院分管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成标就2020年我校学科竞赛总体情况进行总结,结合竞赛指标体系分析了我校目前学科竞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读了2021年学科竞赛总体安排、基本思路以及重点任务。他建议各相关学院在认真组织承办相关赛事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深度挖掘近几年重大课题、科研攻关项目学生成果,鼓励优秀教师积极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参赛团队应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和完善作品,全力以赴,努力争取优异成绩。

团委副书记张娟介绍了我校2020年“挑战杯”取得的成绩、赛事组织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各学院鼓励学院师生积极申报参赛项目,认真准备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随后,各参会人员开展积极讨论。承办I类学科竞赛的相关学院分管院领导围绕学科竞赛和参赛项目的组织管理、项目培育、政策引导、条件支撑等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在学科竞赛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期取得成效。

教务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一兵进行总结发言,详细阐述了我校2021年学科竞赛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对承办I类学科竞赛的相关学院做出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采取多样化的方式调动师生积极性,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学院反映的情况,健全学科竞赛的保障激励机制,为学科竞赛保驾护航。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