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 李松)近日,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获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中榜上有名。

2018年12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批准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两年建设期内,该支部对标对表教育部创建工作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布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了培育创建工作。

两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该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将思想道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紧密结合;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创优”的工作理念,通过“2211”成长计划和“格物穷理”成才计划,支部党员与学生结对共建,开展全方位指导,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支部还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并完善了校企协同创新机制。

目前,物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信念坚定,同心同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成绩卓著,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彰显,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