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生命长江课题组在专题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先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精心凝练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湖北经验”,1月16日,“新时代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湖北经济学院。来自湖北省12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以及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近百人参会。我校《生命长江》课程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生命长江》思政选修课的实践情况和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成功经验。

“《生命长江》课程聚焦于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理论与实践中的时事热点问题,内容含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为同学们带来对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大河文明、长江大保护等热点问题的多层次、多视角的全方位透视,培养学生的山水情怀、家国情怀,使学生亲近长江、了解长江、研究长江、热爱长江、保护长江,进而理解中国、热爱祖国、振兴中国。”姜学勤表示,《生命长江》在空间维度上,以一个校、一座城、一个省、一条江、一个国切入;在时间维度上,展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在内容上,融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拓展思政教育、立德树人的空间与舞台。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湖北省名师工作室——黄岭峻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是湖北省高校思政金课建设联盟各成员单位对前一阶段课程建设经验的集中展示,会议相关资讯由中国社会科学网以“用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为题做了专题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联盟的发起者之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