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湖北省新高考改革方案解读及应对策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解读政策,探讨对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月11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湖北省新高考改革方案解读及应对策略研讨会。副校长周思柱、各学院院长及分管招生工作领导、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高考改革具体怎么改?学生如何填报志愿?高校怎么录?我们要如何应对……”教务处副处长王丽从新高考改革局势及进展切入,对新高考改革模式做了深入详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的现状、招生面临的挑战以及初步应对策略。随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新高考改革方案展开深入研讨,并从各学院实际出发,就专业组划分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思柱对新高考改革政策和应对策略要点进行了进一步剖析解读。他强调,生源是办学的基本条件,招生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新高考改革是学校发展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各学院要将新高考改革方案研究透彻,清晰认识改革本质,主动出击:一是要理解政策,找准对策;二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三是要不断研究,贡献智慧。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增强专业实力、推进教学改革,扩大招生宣传,在新高考改革攻坚战中开好局、起好步。

教务处处长吕一兵表示,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各学院深入了解新高考改革政策,谋划应对策略,积极适应高考改革的新形势。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相关对策,为我校高质量招生夯实筑牢工作基础。(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