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发布,《长江大学学报(社科版)》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长江大学学报(自科版)》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

近年来,为将学报办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类学术期刊,让学报成为具有较高质量和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交流与服务平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期刊社不断强化特色发展,聚焦质量,强化传播,着力打造核心期刊。自科版以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作物学”等优势学科为重点,社科版以“神话学与神话资源转化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荆楚文化研究”“长江经济带研究”四个重点栏目为抓手,以创建特色、形成特色、发展特色为重心,服务学校发展,形成学报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四大评价报告之一,该项目组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已形成相对成熟的科学评价体系,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该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期刊社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