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李超洪新书首发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 通讯员 习志江 傅小草)“择一事终一生,平凡而伟大。”12月5日,以“文学为拐,撑起‘不残的人生’”的李超洪,将最新著作《强者的人生》首发式选定我校,并捐赠1000册。

捐赠仪式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许晓宏、统战部、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民进长大总支全体会员共同见证了捐赠时刻。

“我要感恩这个火热的时代,感激这片厚重的沃土,感谢这些深情的人们。” 肢残人士、民进会员李超洪向大家讲述了他40年为残疾人事业奔走,不断实现和超越自我的奋斗历程。谈到《强者的人生》创作初衷,他说,一本好书能慰藉人的心灵,希望这本书能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心灵困境,从精神上站起来。

团委书记彭飞、图书馆副馆长侯波及学生代表接受捐赠。彭飞说,通过阅读此书,莘莘学子一定能够汲取书中人物的信念与力量,自信自立,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演绎出强者的人生。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表示,李超洪先生的感人事迹与捐书善举鼓舞着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奋发图强,实现人生梦想,党委统战部将协调相关单位把民进长大总支的爱心与李超洪先生的梦想进一步弘扬传承,不断发扬光大。

据悉,为李超洪事迹所感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民进长大总支主任王昌军捐献5万元用于资助《强者的人生》一书出版。

李超洪,男,汉族,1960年生于湖北荆州,肢残,副研究员,民进会员,中国残联第三、五、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会员,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首批会员,中国残疾人书法家联谊会全国执委,现任湖北省政协委员主席团成员,湖北省残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二级调研员,荆州市政协常委。曾获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残疾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著书《不残的人生》《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等16部,发表论文、新闻通讯等作品400余篇500余万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