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安排部署,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关于《总体方案》研讨会。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张玉清、周从标、周思柱,校长助理刘荣华及学校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冯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特点、改革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建议等进行详细解读,对于改革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对《长江大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清单》进行了说明。

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根据《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纷纷畅谈了今后改革的设想。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校领导一一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应该尊重教育规律,尤其是要注重对教师、学生的改革评价;进一步对学校的制度进行废、改、立的梳理;把握改革的进度与力度,逐步稳妥推进。

会上,冯征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讲话精神,认为本次会议拉开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序幕,增强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全面组织学习《总体方案》,及时开展培训和研讨,认真领会改革的实质和要义,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要全面梳理师生共同关注的问题,破立结合,突出质量导向,组织专题研究。三是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按照《总体方案》分类、分项,列出时间表,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