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大型人文科普音乐剧《浮出水面》在我校巡演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倪杰豪)11月26日下午,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荆州市科协和长江大学承办,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人文科普音乐剧《浮出水面》在东校区大礼堂上演。荆州市人大副主任杨顺好、副校长周从标等观看了演出。

《浮出水面》讲述了主人公欢欢一家和宠物狗达娜在战胜疫情后,疏于对环境的保护,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沉入海底,转而在水下建立生活场所,后因水中环境恶化和达娜之死,欢欢一家意识到需要离开水底,返回陆地生活的故事。精心排布的舞台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绚丽夺目的场景灯光,流光溢彩的演出服饰,呼应情节的音乐效果和梦幻的舞美设计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该剧以抗疫、环保、勇气与科学为主题,用风趣诙谐的台词,充满表现力的舞台动作以及优美的歌声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将垃圾分类、人体急救、阿基米德原理、火箭喷射、新冠肺炎防治、地震逃生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融入情节之中,既引得笑声阵阵,又富含教育意义。

演出结束后,工商11901班万俊杰说道:“人类不能顾此失彼,这部音乐剧很好地揭示了环境保护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程度,同时感谢演员们为我们呈献了如此精彩的表演,让我对音乐剧产生了浓厚兴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