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宣传团来荆巡讲 我校师生参与聆听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胡翱 学生记者 李嘉伟)11月25日下午,全省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荆州巡讲活动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校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师生代表、“四大校媒“学生记者代表在现场聆听6位记者亲历、亲闻、亲为的故事。

6位来自湖北省各个新闻媒体的记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时代故事,诠释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记者余瑾毅通过一场未“看”而“见”主角的采访,还原武昌医院刘智明院长生前的感人事迹。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周嘉旎在抗疫期间77天采制79条抗疫报道,给伟大的英雄抗疫传记添上一笔。襄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亚雯回望抗疫那段“最勇敢、最温暖的时光”,她用权威发布跑赢谣言,用真相消除误解,为此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殊荣。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王恺凝,在疫情期间,出入ICU次数最多,以直面灾难的勇气和信心,践行了一名记者的担当。十堰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松林,分享了他见证“汉十高铁”建设过程的喜悦。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波,他“用一个现场、讲一个故事”来告诉大家,浴火重生的武汉,不仅是安全的,也是时尚的。

宣讲后,6位记者与荆州市新闻媒体记者代表、我校学生记者代表围绕采访技巧、细节挖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学生记者田嵩说,听了这些故事非常感动,作为学生记者,要向优秀的前辈老师学习,不断践行“四力”。见习记者胡西说:“前辈们对自身经历的介绍,让我懂得了每一篇新闻的背后都有着前行与逆行的力量,我会不断努力,持续进步。”

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广播电视学会主办,荆州市委宣传部、我校党委宣传部、荆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