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侨联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鹏飞)11月18日下午,长江大学侨联换届大会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长江大学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俊,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樊红莉出席会议;长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亚军、侨眷代表程庆华、吴劲松、杨立安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张俊代表荆州市侨联向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长江大学侨联在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参政议政、维护权益等多项服务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希望学校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扎实工作,拼搏奋进,广泛团结凝聚学校侨界人士,推动荆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曾亚军代表兄弟团体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方志琳代表上一届侨联所作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经大会选举,汤芳当选为长江大学侨联第二届主席,方志琳、魏薇当选为副主席,孙鹏飞当选为秘书长,杜岳青当选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班子成员逐一上台作表态性发言。作为新一届“班长”,汤芳表示,学校侨联将以“助侨、爱侨、引侨”为宗旨,坚持新侨与老侨并重,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方位开展海内外学术、文化交流联谊活动。杨立安作为侨眷代表也作了发言。

周从标对学校侨联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学校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找准出发点和切入点,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整体效率,把侨联建成一个团结奋进的温馨家园;激发活力,做强优势特色,保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朝气和锐气,敢想敢做,勇于创新,结合学校和荆州的实际,做大做强侨联的服务品牌;把握大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长大声音,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提升学校国际化建设水平。

据悉,今年长江大学三个统战团体(知联会、留联会、侨联)的理事和委员都是经各分党委推荐,会同组织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文社会科学处七个部门联合审查,对成员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廉洁自律、师德师风、学术规范等方面综合考查通过后方能当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