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武汉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玉清主持召开武汉校区管委会全体会议,讨论研究武汉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部署校区“十四五”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校区领导、“五院一中心”负责人和武管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对“十三五”武汉校区的发展情况,张玉清进行了概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能源学部成立以来,国家基金申报数、科研成果产出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十四五”将乘势而上,一如既往地注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同时补齐短板,加大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力度,将武汉校区建设成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引领区、国际教育和开放教育的示范区、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的试验区。

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宣读《关于成立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的通知》,要求各起草小组立足校区和学院特色优势、紧扣学科前沿、追逐行业和交叉学科发展方向,并站在学校高度规划武汉校区“十四五”发展方向与目标,为未来谋划、为继任者谋划、为青年谋划。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方向进行规划;突出平台建设,多规划建设具有行业、地域特色跨学科、多学院的研究院所,追逐国家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如深地、深海、深空、“智能化”等方向;做好校区建设规划,提供充足的实验场所;充分考虑教职工的生活需求等。

张玉清对武汉校区“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定位要高,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思考;视野要宽,紧盯国家科技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目标要明确,要具有前瞻性;措施要实,用数字说话。(武汉校区综合事务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