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地物学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典暨智能地球物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沐风栉雨七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11月14日,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70周年庆典在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庆油田副总工程师谢荣华、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魏大农、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华北油田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张锐锋等专程赴会,校领导朱业宏、张玉清、郭海敏,该院各期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100多人莅临现场,回望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未来。该院院长张占松主持庆典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典大会正式开始。副校长张玉清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遍布全球的1万余地物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回顾了地物学院70年风雨历程,几代地物人秉持求实进取、敢为人先的石油勘探精神,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开放办院、创新兴院”的治院理念,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先进文化的传承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对付出心血的广大师生、校友和长期支持、关心地物学院发展的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对地物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地物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该院副院长赵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讲述了学院“沐风栉雨七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的奋斗历程,重点展示了近几年取得的成果,提出学院的愿景——弘扬石油勘探精神,立足岗位,胸怀全球,以服务国家石油安全、资源勘探和地方经济为使命,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力争将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会上还宣读了贺信,展示了校友祝福。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发来贺信,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为我国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9级校友汤天知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回顾了青葱岁月和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母校的培养与关怀,感谢老师的教育与关心。祝愿学院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石油行业和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2017级车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学院的变迁与发展历程,对老一辈地物人的奋斗精神表示由衷崇敬。他表示,作为新一代地物人,要向学长学姐学习,认真践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和“长大长新”校训,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争取早日报效祖国,回馈母校。

“我们的心跳与地球脉搏同感,我们的命脉和人类命运相联……”由学校教师作词、作曲,地物学院青年教师领唱、学生代表合唱,演绎地物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的《地物之歌》随后回荡在报告厅。

典礼后,学术盛宴接踵呈现。华北油田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张锐锋论坛首讲,拉开了“智能地球物理论坛”序幕。本次论坛主场报告3个,依次为“地球物理技术强力助推河套盆地油气勘探快速突破”——报告人张锐锋,“中国地球内部探测发展战略——大陆科学钻探进展、挑战与对策”——报告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邹长春,“板块汇聚边界——观测与模拟”——报告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亮研究员。


本次论坛按专业设置固体地球物理、测井和物探三个分会场,共交流学术报告24个。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在线人员超过1万人。(地物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