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理工学院陈继平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11月13日上午,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副校长尹念东一行来校调研,就国际学生教育进行交流座谈。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周思柱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周思柱主持。

朱业宏对陈继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他还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历程,表示来华留学事业服务了国家外交外事大政方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事业的发展。

陈继平说:“我是荆州人,带着乡情乡愁回到荆州,带着欣赏与合作的意愿来到长大。”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学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此行能在交流中得到启发,在探讨中获得灵感,将好的经验带回去,以国际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为依托,将应用型与国际化相结合,更广泛地开展产学研融合,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概况、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建设与运行情况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双方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海外招生与教育管理、国际学生的趋同化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思柱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为促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行稳致远和落深落实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陈继平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区域和校史长廊,并与来自法国、越南、巴基斯坦、老挝等国家的国际学生亲切交谈。在主教14楼,陈继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创新港(南扩)沙盘,鸟瞰了创新港建设现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