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黄鳝高质高效养殖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第三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黄鳝高质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动物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项目参加单位和长江大学有关领导2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的首席专家是我校二级教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代勤教授。在杨教授带领下,我校黄鳝科研团队通过公开竟争投标获批该项目。启动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刘金科宣读了“项目中标(成交)通知书”。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罗蓓蓓、校长助理刘荣华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建设性建议。项目组讨论了项目执行的总体框架和2020-2021年度的任务分工和协作等内容。

中央为了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步伐提出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以湖北特色、优势农产品为对象对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地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体系的项目周期3年,每个项目资助经费300万元。

黄鳝养殖产业是湖北省产值超100亿元的特色水产产业之一,全省黄鳝养殖产量连续10年接近占到全国产量的一半。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将会进一步促进我省黄鳝产业发展,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做出重要贡献。(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