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20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 学生记者 余彬 李嘉伟)如何加强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领域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如何搭建好中国林业青年高端前沿学术创新平台?10月28日至29日,由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林学会主办,湖北省林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协办,长江大学承办,湖北省林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协办的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荆州举行。

开幕式上,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湖北省林学会理事长姜必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等先后致辞。周思柱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长江大学和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作了充分的前期工作,期待本次会议能为广大研究者提供一个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曾祥谓表示,林木作为重要的自然资源,一方面在生态环境建设中有巨大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也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因此需要研究者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创新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姜必祥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现今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党中央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和林业发展的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是对研究者的新挑战,我们应该乘风破浪,踏踏实实的搞好科研,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来培养综合型人才。曾庆银介绍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承担的主要科研研究项目和主要科研成果,希望与同行们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许锋介绍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学科、研究平台、对外合作以及主要科研团队,盛情邀请了与会的专家学者来学院指导交流,加强合作。

本次会议报告分特邀专家报告、特邀青年专家报告、青年学者报告和研究生学术报告四种。20位特邀专家和33位研究生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来自6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1位代表就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的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通过各地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会代表们探讨了最新的林木遗传育种技术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学科未来发展指明了研究方向。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很精彩,讨论很热烈,收获颇丰,为组委会的服务点赞!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