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甜甜)近日,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预算编报工作布置会,校长冯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大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10月20日召开的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年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介绍了2021年省预算管理工作要求,并对学校预算编制工作任务做了分解与说明。

张大平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结合2021年新要求、新任务做好预算编报;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统筹结转结余及新下达的各类资金,统筹安排预算,做到不重复不遗漏;按照责任任务清单,高效推动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有序进行。

冯征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快2020年预算执行。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联动,快速推进具体工作项目实施,相关部门要在近期校长办公会上专题汇报分析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明确加快预算执行的具体措施和用款进度;二是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全校要在思想、行动上落实“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保人员、保运行、保发展”的基本思路编制预算;要强化零基预算原则,严格按照省财政要求,每年对预算项目结余资金实行清零处理;要按工作任务、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校预算编制工作。

另悉,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计财处已采取每月上网通报预算执行率、适时召开会议通报、深入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等多种方式督促推进预算执行。10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债券资金、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推进会,校领导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以及相关部门参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