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构建立体生命安全教育网全面推进学生生命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为了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探索生命的意义,实现自我生命价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伦理、责任意识。10月至12月,学校组织全体新生辅导员,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新生辅导员讲坛活动。活动通过集体备课、说课观摩、巡回讲座等环节开展,讲座涉及吃(食品安全)、住(宿舍安全)、行(交通安全)、盗(防盗)、火(火灾)、水(防溺水)、坛(意识形态)、心(心理健康)、网(网络诈骗、校园贷)等12个方面。

据了解,为了把学生的生命与安全教育抓落实,全覆盖。学校从四个方面构建立体生命安全教育网,全面推进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一是培养一批队伍,全体辅导员为学生开设“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学院之间互通互讲,轮回开展,力求全覆盖;二是开展10.24纪念馆参观、讲解,所有进校新生都必须上好入学安全教育课;三是开设“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慕课。今年,学校通过公开采招,引进“互联网安全教育”慕课,对全体新生开放,并组织学生分章节、分阶段网上学习、考试;四是建立安全预警信息通道,学校要求各学院设立安全应急信息员,各宿舍、各班级、各年级信息要保持畅通。为了掌握学生宿舍安全全貌,学校每周四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通过安全卫生检查这个通道,及时发现学生生活、学习、心理、情感变化,及时开展整改与教育,疏导和帮扶,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