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星雨/文 刘欣磊/摄)10月22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在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全体院领导、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主持。

本次宣讲会特邀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进行宣讲。贾教授以“引领复兴航向的行动指南”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和“主线、主要内容和创新点”两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背景。

同时,贾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线内容“中国在新时代中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第一,“不忘初心,牢记始终”是每个共产党员应铭记于心的行为准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正因如此,在中美贸易战中,我们才有“不怕打”的强硬底气。第三,继续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贾教授以此次疫情中中国上下团结一心而西方乱作一团的管理实效进行对比,正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党员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张光明在总结中讲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贾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全院师生结合宣讲报告,深入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听了贾教授的报告深受触动,顿感自身肩上之重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个党组织、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敢为人先、勇于突破,继先辈之意志,争做时代洪流中的奋斗先锋!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