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为了解留学人员思想状况,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作用,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了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统战部全体人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和学校“留联会”建设展开充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相互交流了留学经历与体会,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学校实际,从完善组织架构、丰富交流形式、加强资源整合、开展联络联谊、引进海外人才、拓展学术交流、争取合作项目、扩大对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谌姿在会上指出,留学人员是学校的宝贵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党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新的着力点。“留联会”是党委联系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学校“留联会”成立三年多来,发扬爱国爱校精神,团结服务留学人员,为广大留学人员沟通思想、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功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周从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学校“留联会”工作发表讲话。周从标指出,学校“留联会”有很强的凝聚力,留学归国人员队伍庞大,是学校国际化进程中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留联会”的建设和留学人员的作用发挥,周从标强调,一是要当好智囊。结合自己宝贵的留学经历和见多识广的优势,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教学方法贡献出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当好桥梁。利用留学建立的一些联系,为师生的对外交流当好桥梁,为学院与学校共建发挥纽带作用,将留学的各种资源,用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三是要做好宣传。面对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留学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学校和国家的宣传,协助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和冲突。四是要加强交流。充分发挥“留联会”平台的交流作用,把会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团结起来,促进成员相互了解,通过沟通交流产生友谊,推动共同进步。最后,周从标要求统战部门做好各统战团体的服务和引领,加强日常沟通与交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