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王建平、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2020级研究生在东校区大礼堂及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主持。

王建平为新生带来《秉承核心价值观做笃定的接班人和优秀的建设者》报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自己的最大价值在哪里?”他说,首先,要做笃定的接班人。要成为一个笃定的接班人,首要的是要爱国。爱国,深深的根植于革命先辈的心中,并化为他们的实际行动。其次要具有友善的品格,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多看到一件事情的正面的因素。第二个方面是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建设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建设者,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选择哪一份工作,都应该在学习的阶段培养出敬业的品质,要有敬业精神。其次要有诚信,这是成为优秀建设者的必要条件。王书记表明这也是核心价值观中对个人层面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希望大家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秉承这样的价值观,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胸怀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攀登高峰!

农学院张学昆教授为新生作《安心学业提高能力开创未来》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五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与科研上的体会:安心和信心。安心才能开心,才能热爱自己的专业,才能热爱生活;理想与参照系。要有理想和追求,没有理想,就会迷失自己;坚持与放弃。恒心坚持,这是今后能成事、成大事的关键,要学会放弃各种诱惑;能力与情商。科研能力提高是首要任务,同时还要加强情商培养;健康与锻炼。要学会关心自己的健康,保重身体。

会议最后,教育与体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沈梦月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恪守学术道德宣誓。

据悉,该项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帮助2020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研究生热爱科学研究的热情。(研究生工作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