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温暖长大”年度人物 “十佳师德标兵” “师德先进个人”颁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 张晨露 学生记者 何艺伟/文 刘健/摄)鞠躬尽瘁温暖长大,躬耕教坛炼就师德。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争当“四有好老师”号召,争做新时代的灵魂工程师,弘扬师风师德,传递长大温暖,10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2020年“十佳师德标兵”及“师德先进个人”颁奖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启华分别宣读表彰文件。周从标为获奖代表们颁发奖杯和证书。



座谈中,“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获奖代表余维初讲述了自己32年如一日,立足长大、面向行业、服务国家需求,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机械制图大赛团队分享了他们十年风雨绘成图,带领学生在小图纸上勾勒人生大智慧的工匠精神;“十佳师德标兵”代表路国华、罗明璋讲述了自己甘为人梯,把学生当孩子,激发学生正能量,充当学生“领路人”的师者初心。在座的其他获奖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学校发展谈了感想与体会。

周从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周从标高度赞扬了各位教师在科研、教学、育人工作中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精神,感谢他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今年我校共评选出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制图大赛团队,赵辉、余维初等10个“温暖长大”年度人物集体和个人,评选出路国华等10名“十佳师德标兵”,欧阳尚海等14名“师德先进个人”。后期,学校还将对他们的事迹拍摄制作成“师之典范”系列短视频向校内外推介传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