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侨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10月7日下午,学校在6教316会议室召开侨联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统战部全体人员,侨联负责人,归侨、侨眷、华人、归国留学人员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侨背景、经历和海外学习工作的体会,就侨联组织作用发挥、侨联工作宣传引导、沟通交流平台搭建、联谊活动开展组织、侨胞合法权益维护、侨情信息充实完善、建言献策渠道畅通、海外人才项目引进、挖掘学校侨务资源、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谌姿在会上表示,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的的积极性,壮大统一战线的力量,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周从标强调学校侨联工作要做好“三个服务”:一是服务自己。侨联工作要服务好广大的侨联成员,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把各种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经常开展联谊活动,加强沟通交流,服务好自己、服务好组织,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二是服务学校。要充分发挥各自在学术研究、人脉资源和理念观念等方面积淀的优势,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从不同方面为学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每一个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服务社会。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新形势和背景下,更要发挥好侨联作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既帮助解决了社会问题,也成就了自己,更是对学校的一种宣传。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