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王建平调研指导农学部博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仙)9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到西校区调研指导生物学和风景园林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农学部及西校区四个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申报博士点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部常务副主任、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主持。

会上,生科学院院长高梦祥从生物学博士点申报的前期工作进展、申报文本的完善情况、待解决的问题、后期的工作安排等作详细汇报。许锋对风景园林学学科现状和近期已完成的工作作简要介绍,对风景园林学科申报博士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梳理。

发规处处长白宗新结合国家、省学位办近期博士点申报工作相关政策、学校各拟申报博士点学科准备情况、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等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与会人员纷纷对申报博士点学科的准备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生物学、风景园林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农学部主任张学昆说,博士点申报一定要明确特色、抓住重点,挖掘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学科内外交流,提升学科声誉,只有这样才能在众多的博士点申报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王建平强调,博士点申报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抓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练共识,高度重视。学校要抓住这次机遇,各职能部门要鼎力相助,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全力支持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二是要潜心撰写,用心打磨,精心编制。对照申报标准逐条分析,查漏补缺,明确目标定位,认真梳理博士点申报存在的不足,充分整合校内资源,听取校外专家意见建议,努力完善优化申报材料,全力冲刺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三是要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博士点申报要立足当前,对自身发展做好纵向比较,提升学科发展内涵,同时也要充分了解国内、省内相关学科的申报情况,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迎难而上,充满信心,树立长大品牌,全力决胜博士点申报工作。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