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及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要常态化、长效化,这是不断壮大社区治理力量、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的有力举措。9月25日,为推进此项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召开座谈会,党委组织部负责人、11位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8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周从标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宣读了学校文件,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联络员设置的背景、基本情况、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最直接最生动的群众路线实践。围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如何往心里走往实里干,结合前期工作,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在与社区充分沟通协调的前提下,下沉党员要按照社区要求对接服务岗位、确定服务内容,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务认领时既要听从社区的统一安排,又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好、安排好下沉党员干部工作。大家表示,要在下沉社区中,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有经验、有基础、有成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应军对此项工作充满信心。他说,在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党员干部站得出、顶得上、干得好,进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党员干部依然要起到表率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周从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是一件新生事物,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联络员要在工作范围、工作形式、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探索。在服务校内师生与服务社区群众方面,要统筹兼顾,主动与社区进行沟通。党支部、党员如何定位和发挥作用,周从标分享了三点体会: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要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动员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粒种子、一面旗帜,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头作用;一个社区就是一把尺子,量的是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