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宣恩县生姜产业绿色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4日至26日,长江大学生姜产业技术团队赴恩施州宣恩县调研指导生姜产业科技扶贫事业发展。此行领衔专家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调味品产业体系生姜育种栽培岗位专家刘奕清。

在宣恩县绿合蔬菜专业合作社李家河镇板栗园村生姜种植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刘奕清一行实地查看了生姜的田间长势、病虫害情况以及询问了解产销状况,并在业主家中召开座谈交流会。

经过现场查看与调研,生姜产业技术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与恩施州、宣恩县科技和生产企业达成共识,一是发展壮大板栗园生姜种植产业,率先建成全国第一个生姜村,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二是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政策资源与科技创新互动互助,科技引领产业扶贫;三是建立政府、高校、企业联动机制,科学规划生姜产业村,发挥好凤头姜地理标志产品带动农民增收的积极作用。(科技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