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第二次部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博)9月23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次部务会,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十四五’学科群建设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副校长兼学部主任周从标、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学部各委员(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常务副主任、经管学院院长徐辉主持。

会上,徐辉介绍了“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以此为引详细阐述了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解释了该规划编制的基本逻辑与框架。

周从标肯定了人文社科各学院在过去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学校对人文社科未来发展的期望,强调学院是基础、学部是纽带、人文社科处是依靠,鼓励大家就学部未来发展畅所欲言,提出学院的诉求,使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措施和路径更具体,为学院共同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与会委员围绕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基本内容、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学院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期望得到的相关支持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委员们建议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体现学科融合,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探索;要将新文科的理念纳入到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成立多个科研团队,优化人才资源调配,做实科研协作方案;要总结已有的发展经验,避免走弯路,规划内容要更微观、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

周从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回应了部分诉求,同时为大家厘清了学院与学部、学科与学科群、队伍与平台、个人和团体等多组学部发展要素之间的关系,强调学部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共商”未来发展,并希望大家在会后进一步思考并提出工作建议,继续认真完成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