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从“五早”着手 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9月23日上午,副校长周从标在6教303会议室主持召开组织、统战联席工作会议,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行专题研究,组织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现实背景、当前现状、建设目标、实施举措、具体工作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和探讨。

会议认为,为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须从“五早”入手。“早发现”:建立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并实时更新,及时发现一批好“苗子”;“早储备”:掌握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为进一步推荐使用做好准备;“早培养”:强化组织培训、加大实践锻炼力度,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早使用”:及早把特别优秀的党外年轻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以使用促成长;“早管理”:做好考核考察,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

周从标就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学校组织、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原文、悟原理,掌握其精髓要义,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组织、统战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调研,发现、识别、了解优秀党外年轻干部,将其纳入组织、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视野,尽早教育培养、使用管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