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2020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1日上午,长江大学2020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在13教举行。教务处、教体学院主要负责人,全校2020年新引进专任教师近50人参加典礼。

“对新教师进行岗前校本培训是校党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教体学院院长张相乐教授代表培训团队致辞。他说,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人类幸福的指引者,有好的教师才会有好的教育,才能够培养出好学生,有一流的教师才能建成一流的学科、一流的高校,希望新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尽快转变角色,克服心理、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投入到培训活动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开好头,为成为一名好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培训主要包括校本培训与学院助教两个阶段。”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博士从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目的、培训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校本培训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对新教师提出了学习与纪律要求。

据悉,自2005年以来,长江大学新教师校本培训工作已成功开展16年,众多优秀教师经过培训脱颖而出。此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防控要求,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之上,围绕提升教师核心素养,重点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变革、学校规章制度、教师教学技能等培训工作,助力新教师成长。(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