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预算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预算项目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预算项目资金管理情况,督促2020年预算执行,介绍有偿服务办法实施情况,宣传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各学院院长、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大平主持。

会议从上级文件要求、检查整改要求、财政改革要求,以及学校规定、实际工作需要等方面强调了项目清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对历年预算项目的清理处理意见,汇报了2020年学校预算管理有关情况,通报了财政专项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长江大学有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实施情况,同时宣传了国家、省有关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系列制度。

张大平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策法规意识。各单位负责人要思想认识到位,把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精神宣传到位,按“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确保预算执行到位、绩效目标完成到位。二是盘活办学资源,做大学校办学资金规模。各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必须增强内生动力,主动作为,多方筹措办学资金。三是合理合规用钱,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各部门要制定和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强化项目立项审批、资金使用执行、项目绩效达成,建立项目资金动态调整管理机制;要认真落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求,本着“合理合规、厉行节约”的原则控制好单位的基本支出;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自觉接受师生和学校监督。(计财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