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提质增量:能源学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8号,学校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能源学部共计1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地物学院严良俊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水力压裂时域电磁监测方法研究与综合应用”成功立项,获资助直接经费298万元,是我校主持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地科学院获批立项数增至10项,成为首个立项数量进入两位数的学院。

据悉,“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调整学科布局,成立能源学部,施行校院两级管理,充分调动了各单位内部动能。能源学部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下大力气推动改革,理顺关系,凝练方向;提出“强、新、特”的发展理念,为各学科明确了发展路径和攻坚目标;遵循“凡事三有”原则,在科技处的统一部署下,狠抓基金申报工作;强调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间点,积极培育博士后群体,做好基金帮评;广大科研教师克服疫情影响,学术带头人身先士卒,青年教师奋勇争先,不断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提高申报书数量和质量,为基金立项提质增量奠定基础。

能源学部负责人表示,此番成绩的取得,大大激发了学部内科研教师从事基础研究的热情,尤其是继2019年获批优青项目后,重点项目又获批立项,极大地鼓舞了各学院和基金申请者,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增强了信心。今后,能源学部将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申请书质量上多下功夫,关注重点人群,向大项目发起新一轮的冲击。(能源学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