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求是》杂志在2020年第17期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题,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朱业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及学校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等参加会议。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项久雨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3·18重要讲话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认为此重要讲话是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文献。就如何办好思政课,他提出要做到顶层设计的机制硬起来,课程建设的主线亮起来,让讲台热起来,让队伍强起来,让一线动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学勤院长以及5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就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3·18讲话精神、如何聚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以及如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主题交流。

朱业宏在进行会议点评和总结讲话时,提出思政课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关注从目标到内容、从方法到形式的各个方面,强调思政课教学的主要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教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出学习新思想、信仰新思想、践行新思想,能够完成“两个一百年”伟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3·18讲话的认识,坚定了办好思政课的信心,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