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能源学部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艳霞)找准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强优拓新,把握发展基调。8月19日上午,能源学部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视频会。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武汉校区“四院一中心”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能源学部主任张玉清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处长胡庆喜研究员做题为《行业特色型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及思考》的报告。他指出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要从四个方面来体现:一是战略谋划,体现发展规划的前瞻性;二是系统思维,体现发展规划的全局性;三是工程设计,体现发展规划的严密性;四是项目管理,体现发展规划的高效性。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考,胡庆喜强调: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要找准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强优拓新、把握发展基调;尊重办学历史,强优拓新;尊重教学规律,争创一流!在讨论交流阶段,郭海敏及各学院负责人就我校能源学科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胡庆喜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能源学部常务副主任、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胡明毅从“能源学科群现状、学科规划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举措”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部“十四五”规划草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参会教师从不同角度,对规划草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玉清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学院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明确问题差距,群策群力,做好协同,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重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关键性指标方面实现突破,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