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农学部召开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仙)8月11日下午,农学部在农科楼3002召开规划工作会,研究部署学部“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农学部主任张学昆、农学部四个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国资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部常务副主任许锋主持。

会上,张学昆详述了学部的主要工作职责,介绍了学部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并提出相关建议。许锋从上一届农学部建设回顾、新一届农学部成立、十四五规划工作安排、规划编制的方法与思路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编制学部“十四五”规划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文理学院院长、农学部委员王文凯建议学部在人才培养上,做到政策引导、创新模式;在学科建设上,做到分层规划、逐项培育;在专业建设上,做到拓展内涵、发展外延;在科学研究上,做到长大特色、团队培养;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做到内培外引、梯队规划;在学位点建设上,做到通力合作、协同发展。

农学院院长、农学部委员李俊凯建议学部在科学研究上,开展各项论坛,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研、成果共取,充分提升学部的学术活力和社会影响力。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农学部委员高梦祥认为,要从全产业链方面考虑新农科规划,这样更有利于促进学科融合、产生新的增长点,实现各学院整体发展、协同发展和特色发展。

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巧情建议学部在实验室建设上,统一规划,优化管理;在人才引进上,信息共享,主动作为;在人才培养质量上,相互指导,交叉学习,真正做实、做大、做强学部。

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介绍了农学部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学部在大局意识下形成共识,在形成共识中凝聚合力,在凝聚合力中促进发展。他说,学部应从顶层设计、内部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做好学部的发展规划。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学昆对学部工作提出要求,树立信心,自立自强,积极协调,推动发展;坚持团队攻关,走出长大,主动交流,争取机会;寻找市场需求,培育创新,示范推广,发展产业;做实产品导向,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带动经济。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